图书借阅

一、图书外借

1. 读者需持本人校园卡借阅,不得转借、代借;因转借、代借而造成的后果,由校园卡所有者自负。

2. 图书馆可借出的文献为普通中外文图书。外文工具书、报纸期刊仅提供室内阅览,不予外借。

3. 读者借书册数、借阅权限根据不同的读者类型设置,详见“借阅册数和权限”。

读者借阅各类图书不要超过相应的图书借阅权限,有过期图书未还或超期罚款的不能借书。

4. 图书外借须在图书馆二层出借台处办理借出手续。读者在办理借书手续之前,应仔细检查,若发现欲借的图书有破损、缺页、圈划及各种污渍水渍等,应向工作人员说明,由工作人员做相应处理后方可借出。

二、图书归还

1. 读者借阅图书应按期归还,可在图书馆二层出借台或自助借还机办理还书手续,逾期不还者需缴纳超期罚款。

2. 逾期罚款:0.1元/册/天。

3. 寒暑假和节假日期间到期的图书,图书馆系统将进行相应的延期,读者可在延期的期限前还书,不算超期。假期前到期的图书,系统不做延期处理,若假期后归还,假期均含在超期罚款天数内。请读者注意处理假期前到期图书。

三、图书续借

1. 读者可根据需要,自行在网上续借所借图书。续借期为30天,续借借期自续借之日算起,逾期未还的图书不接受续借。

2. 续借手续可自行登录“我的图书馆”办理,登录个人账户(账号为学号/工号、初始密码666666),操作续借。



ADDRESS: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西路9号 TEL:+86-317-8887063 Copyright©2010 bjtuhbxy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:信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