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概况

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图书馆于2008年秋投入使用,整个馆舍建筑面积为21290平方米,共6层,坐落在校园的中央,傍诚湖,通南门,与钟楼隔桥相望。

馆藏资源丰富。图书馆馆藏体系完善,现藏纸本图书118万余册,电子图书135万余册,覆盖工、理、文等各个学科,拥有维普全文电子期刊、维普考试库、超星电子图书、期刊、视频数据库、读秀数据库,现刊500余种。馆内设有服务台、自助存包区、自助借还区、社科类、科技类开架书库、报刊阅览室、电子阅览室等服务区域,全馆拥有3000多个阅览座位。

管理理念先进。图书馆依托现代化、网络化图书管理、借阅系统,实现文献资源自动化管理。采用了超市化管理模式,各开架书库实行藏、借、阅三位一体的开架管理办法,方便读者即取即用。

图书馆人员状况。图书馆现设有资源建设部和读者服务部,工作人员12人,其中具有副高级职称的工作人员2人,中级职称人员8人,硕士研究生2人,组成了学科体系合理,老、中、青搭配的工作团队。

读者服务工作。在建设初期,图书馆确立“两个面向、三个服务”的原则,两个面向是面向学校师生、面向社会大众,三个服务是为学校的教学服务、为科研服务、为当地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服务。追求以人为本、服务学校、服务社会的宗旨,努力做好传统文献借阅服务和数字资源信息服务。

图书馆每周七天早8:00至晚10:00对外开放服务,周开馆98小时,全天候提供馆藏及网上资源查询、电子期刊阅览、网上预约、续借、网上荐购图书等服务。

为了让当地民众感受到大学的气息,享受到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优质的服务,满足他们在文献、信息资源方面的需求,更好地服务社会,自2010年10月起,图书馆对黄骅当地的市民免费开放、服务。



ADDRESS: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西路9号 TEL:+86-317-8887063 Copyright©2010 bjtuhbxy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:信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