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参加“2020年公私藏书与经典阅读(沧州)会议”

作者: 时间:2020-10-27 点击数:

2020年10月24日,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、中国图书馆学会经典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、河北省图书馆学会、河北省图书馆、沧州市图书馆学会、沧州图书馆、藏书报共同举办的“2020年公私藏书与经典阅读(沧州)会议”在沧州市图书馆顺利召开。我馆作为会员单位应邀参加。

会议以“新媒体时代公私藏书融合利用与多元化经典阅读推广”为主题,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、博士生导师、全国图书馆学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余光以《谈经典阅读与人文精神》为题,从经典阅读与人文精神的关系入手,结合实例阐述了什么是人文精神,如何培养人文精神;著名藏书家、故宫博物院兼职研究员、复旦古籍保护研究院特聘专家韦力以《古代书院及藏书》为题,介绍了中国古代书院的起源、功能和历史发展过程,对书院藏书的发掘与利用提出了独到见解。

多位专家也对“经典阅读推广和阅读空间建设”、 “新媒体时代如何促进公私藏书融合利用”、“基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公私藏书体系构建与传承利用”等进行了精彩讲解。

ADDRESS: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西路9号 TEL:+86-317-8887063 Copyright©2010 bjtuhbxy.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:信息中心